Omega-3 Powder
•   回到主页    •   常见问题   •   联络我们   •   相关网页   •     
 

         主页 > 人生阶段性健康 > 学龄儿童

学龄儿童
要说服孩子控制均衡饮食,绝非易事。然而,加入含丰富Omega-3脂肪酸EPA与DHA食物的均衡饮食,对儿童的整体健康与发育十分重要。研究发现,DHA有助脑部健康发育,因此摄取Omega-3能增进儿童的学习能力及行为发展。

DHA是制造及保养神经膜或脑细胞的要素。研究显示,脑部是靠神经细胞经外膜交换电讯号及化学讯号运作,因此儿童需摄取DHA来保持神经膜健康,令脑部运作正常。除有助改善成年後可能出现的一些疾病外,多摄取EPA与DHA对儿童可产生持久性的益处。

儿童适量进食含丰富DHA的食物,有利脑部发育。研究指出,EPA与DHA还有助减低罹患下列疾病的机会及改善有关症状:
  • 阅读障碍及其他学习障碍
  • 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及其他行为异常
  • 运动障碍及其他动作协调障碍
  • 视力衰弱及其他眼部健康问题
  • 哮喘

阅读障碍及其他学习障碍

部分研究发现,透过饮食吸收丰富EPA与DHA的儿童,患上阅读障碍症等学习困难的机会较低;阅读障碍症会令儿童在学习读写方面出现困难。针对学龄儿童的研究也显示,从饮食中摄取丰富EPA与DHA的儿童,其学业成绩普遍较出色。让孩子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能有助他们充分发挥学习潜能。

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及其他行为异常

研究指出,儿童从饮食中摄取充足的EPA与DHA,有助减轻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的症状。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的症状包括难以集中精神、烦躁不安、坐立不定、容易冲动、出现反社会行为、抑郁、躁狂(?)等。调查显示证实,患上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的儿童其平均EPA与DHA水平较正常儿童为低,其中50%至60%同时患有阅读障碍症。让孩子定时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能助他们享受更健康愉快的生活。

运动障碍及其他动作协调障碍



研究发现,透过饮食吸收大量EPA与DHA的儿童罹患运动障碍症的机会较低,即使不幸患上,症状也较易受到控制。运动障碍症是一种脑部疾病,除导致手眼之间的协调欠佳外,患者更会因视力受损而动作能力大减。让孩子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能帮助他们发展良好的动作协调能力。

视力衰弱及其他眼部健康问题



DHA是视网膜生长所需的要素。部分研究显示,从配方奶粉中吸收大量DHA的婴儿,其视力普遍胜於DHA摄取量偏低或缺乏DHA的儿童。在眼部发育期间,儿童须适量进食含EPA与DHA的食物,方能享有良好视力。

MEG-3™通过饮食供给儿童丰富的Omega-3

许多营养学家及专业医护人员均认同,含丰富EPA与DHA的均衡饮食,对儿童的健康益处良多。研究指出,Omega-3能改善脑部健康及增强眼功能,助儿童充分发挥学习潜能,享受美满愉快的生活。MEG-3™为您提供简便的解决办法。作为一种日常饮食补充品和食品制造材料,MEG-3™能供给您最纯正的Omega-3。服用MEG-3™补充品或进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饮食,能确保您与家人摄取到足够份量的EPA与DHA。

参考资料

  1. Zhang J, Hebert JR, Muldoon MF. “Dietary fat intake is associated with psychosocial and cognitive functioning of school-aged children in the united States.” Journal of Nutrition 135, no., 8 (August 2005): 1967-73.
  2. Itomura M, Hamazaki K, Sawazaki S, Kobayashi M, Terasawa K. “The effect of fish oil on physical appgression in schoolchildren: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 16, no., 3 (March 2005): 163-71.
  3. Bryan J, Osendarp S, Hughes D, Calvaresi E, Baghurst K, van Klinen JW. “Nutrients for cognitive development in school-aged children.” Nutrition Review 62, no., 8 (August 2004): 295-306.
  4. Richardson AJ, Montgomery P. “The Oxford-Durham study: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of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 Pediatrics 115, no., 115 (May 2005): 1360-6.

相关专题

浏览索引
健康功效
  • 对健康的多种好处
  • 对心脏的好处
  • 其他健康上的好处


    人生阶段性健康
  • 人生阶段性健康
  • 怀孕与婴儿成长期
  • 幼童
  • 学龄儿童
  • 青少年
  • 成年人


    什么是Omega-3
  • Omega-3概览
  • 健康的脂肪
  • 必需脂肪酸
  • 每日所需份量
  • 有关Omega-3的传闻

  • 查阅
    对健康的多种好处
    营养学家和专业医护人员皆认同Omega-3,尤其EPA及DHA对我们一生的健康十分重要。EPA与DHA是制造人体主要器官细胞的要素,我们的身体需要Omega-3以保持正常运作。EPA与DHA对健康有多种...

    Omega-3概览
    Omega-3为一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常见於鱼类和某些植物中,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要保持身体强健,我们必须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均衡份量的Omega-3。Omega-3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和脑机能运作有重大帮助...

     
        © Copyright 2006 Ocean Nutri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法律责任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