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 Powder
•   回到主页    •   常见问题   •   联络我们   •   相关网页   •     
 

         主页 > 人生阶段性健康 > 成年人

成年人
当成年的您年纪渐长,可能会开始出现身体机能老化导致的疾病。研究指出,进食含丰富EPA及DHA两种Omega-3的食物,可助对抗大部分这类疾病。经常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保持均衡营养,是确保身心与智力健康的有效方法,同时能有助减低罹患下列疾病的机会:
  • 冠心病及中风
  • 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忧郁症及其他行为异常
  • 类风湿性关节炎、肠炎等炎症
  • 脑部、眼睛、肾脏等身体器官退化
  • 老年痴呆症、失智症及其他智力退化疾病
  • 年老引致的黄斑点退化(视力衰退)

中风、心脏病及其他冠状动脉病

研究指出,EPA与DHA能阻止脂肪块与血凝块在动脉内形成或破裂,有助预防冠心病。从均衡饮食中摄取丰富的EPA与DHA,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减低罹患多种冠状动脉病的机会,包括:
  • 中风
  • 心脏病
  • 心律不正(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心室纤维性颤动)
  • 血栓塞
  • 动脉硬化
  • 叁甘油脂(血脂)过高

美国心脏协会提倡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保持均衡营养,以增进心血管健康。

忧郁症及失智症

研究显示,DHA是制造脑细胞膜的要素,对脑功能的健康运作十分重要。尽管医学界仍未完全了解EPA与DHA对慢性智力失调的良性影响,但研究指出,保持均衡饮食(包括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能助减低出现以下脑部症状的机会:
  • 忧郁症及躁狂症
  • 记忆力衰退/失智症
  • 老年痴呆症

关节炎、牛皮癣及克隆氏病(局部性回肠炎)等炎症

健康的身体带给您更多生活自由,让您直至晚年依然能独立自主。可惜关节炎这种常见疾病,往往令长者无法享受逍遥独立的生活。EPA与DHA已证实含有消炎物质,而研究也指出,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保持均衡营养,可减轻下列疾病的症状:
  • 类风湿性关节炎
  • 牛皮癣
  • 克隆氏病(局部性回肠炎)

呼吸系统病

有科学证据指出,经常进食含EPA与DHA食物的人士患上哮喘等呼吸系统病的可能性较小。虽然医学界对这方面仍未充分了解,但有证据显示,Omega-3可助延缓呼吸系统疾病的恶化。

年老引致的黄斑点退化(视力衰退)

一如脑部,眼睛同样使用DHA来制造细胞,尤其视网膜细胞。视网膜为眼睛的主要部分,具有对焦功能。研究显示,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保持均衡营养,能减低患上年老黄斑点退化的机会。

借助MEG-3™补充EPA与DHA

营养学家及专业医护人员均同意,日常饮食中不能缺少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研究显示,每日摄取建议份量的EPA与DHA两种Omega-3脂肪酸,对健康好处良多。假如您不清楚自己摄取的EPA与DHA份量是否足够,MEG-3™可提供简便的途径,助您平衡饮食。作为日常饮食补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给您最纯正的Omega-3。服用MEG-3™补充品或进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饮食,能确保您与家人摄取得足够份量的EPA与DHA。

参考资料

成年人-脑功能
  1. Morris M, Evans D, Tangney C, Bienias J, Wilson R. “Fish consumption and cognitive decline with age in a large community study.” Archives of Neurology 62, no., 12 (December 2005): 1849-53.
  2. Bourre JM. “Dietary omega-3 fatty acids and psychiatry: mood, behavior, stress, depression, dementia and aging.” 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ing 9, no., 1 (2005): 31-8.
  3. Katmijin S, van Boxtel MP, Ocke M, Verschuren W, Kromhout D, Launer LJ. “Dietary intake of fatty acids and fish in relation to cognitive performance at middle age.” Neurology 62, no., 2 (January 2004): 275-80.

成年人-心脏健康
  1. Harper C and Jacobson T. “Usefulness of n-3 fatty acids and the prevention of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 96, no., 11 (December 2005): 1521-9.
  2. Kris-Etherton PM, Harris WS, Appel LJ;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Nutrition Committee. “Fish consumption, fish oil, omega-3 fatty acid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irculation 107, no. 21 (November 2002): 2747-57.
  3. von Schacky C. “Omega-3 fatty acid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urrent Opinion in Clinical Nutrition and Metabolic Care 7, no., 2 (March 2004): 131-6.
  4. Albert CM, Campos H, Stampfer MJ, Ridker PM, Manson JE, Willett WC, Ma J. “Blood levels of long-chain n-3 fatty acids and the risk of sudden death.”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346, no., 15 (April 2002): 1113-8.
  5. Harris W. “Extending the cardiovascular benefits of omega-3 fatty acids.” Current Atherosclerosis Reports 7, no., 5 (September 2005): 375-80.
  6. Holub D and Holub B. “Omega-3 fatty acids from fish oil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chemistry 263, no., 1-2 (August 2004): 217-25.
  7. Geelen A, Brouwer I, Schouten E, Maan A, Katan M , Zock P. “Effects of n-3 fatty acids from fish on premature ventricular complexes and heart rate in humans.”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81, no., 2 (February 2005): 416-20.
  8.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and vitamin E after myocardial infraction: results of the GISSI-Prevenzione trial.” The Lancet 354, no., 9177 (August 1999): 354-55. Correction: The Lancet 357, no., 9256 (February 2001): 642.

成年人-炎症
  1. Simopoulos, Artemis P.”Omega-3 Fatty Acids in Inflammation and Autoimmune Diseas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 21, no., 6 (December 2002): 495-505.
  2. Nagakura T, Matsuda S, Shichijyo K, Sugimoto H, Hata K.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fish oil rich in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bronchial asthma.” The 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Society for Clinical Respiratory Physiology 16, no., 5 (November 2000): 861-5.
  3. Volker D, Fitzgerald P, Major G, Garg M. “Efficacy of fish oil concentrate in the treatment of rheumatoid arthritis.” The Journal of Rheumatology 27, no., 10 (October 2000): 2343-6.
  4. Cleland L et al. “The role of fish oils in the treatment of rheumatoid arthritis.” Drugs 63, no., 9 (2003): 845-53.
  5. James MJ et al. “Dietary n-3 fats as adjunctive therapy in a prototypic inflammatory disease: issues and obstacles for use in rheumatoid arthritis.” Prostaglandins, Leukotrienes, and Essential Fatty acids 68, no., 6 (June 2003): 399-405.

成年人-癌症
  1. Schley PD, Jijon HB, Robinson LE, Field CJ. “Mechanisms of omega-3 fatty acid-induced growth inhibition in MDA-MB-231 human breast cancer cells.” 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 92, no., 2 (July 2005): 187-95.
  2. Sharma A. “The effects of omega-3 fatty acids on growth regulation of 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 cells lines.” Gynecologic Oncology 99, no., 1 (October 2005): 58-64.
  3. Narayanan NK, Narayanan BA, Reddy BS. “A combination of docosahexaenoic acid and celecoxib prevents prostate cancer cell growth in vitro and is associated with modulation of nuclear factor-kappaB, and steroid hormone recepto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cology 26, no., 3 (March 2005): 785-92.

相关专题

浏览索引
健康功效
  • 对健康的多种好处
  • 对心脏的好处
  • 其他健康上的好处


    人生阶段性健康
  • 人生阶段性健康
  • 怀孕与婴儿成长期
  • 幼童
  • 学龄儿童
  • 青少年
  • 成年人


    什么是Omega-3
  • Omega-3概览
  • 健康的脂肪
  • 必需脂肪酸
  • 每日所需份量
  • 有关Omega-3的传闻

  • 查阅
    对健康的多种好处
    营养学家和专业医护人员皆认同Omega-3,尤其EPA及DHA对我们一生的健康十分重要。EPA与DHA是制造人体主要器官细胞的要素,我们的身体需要Omega-3以保持正常运作。EPA与DHA对健康有多种...

    Omega-3概览
    Omega-3为一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常见於鱼类和某些植物中,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要保持身体强健,我们必须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均衡份量的Omega-3。Omega-3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和脑机能运作有重大帮助...

     
        © Copyright 2006 Ocean Nutri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法律责任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