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人皆希望身体健康。尽管健康与否往往非我们所能完全控制,但维持健康的饮食,却绝对是我们能力所及。从幼年直至老年阶段,我们都有机会作出有利健康的抉择。现代社会的男女老少已明白,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对身心健康大有帮助。不论对婴孩、儿童、青少年、成年人或耆老,Omega-3都能带来多不胜数的健康好处。
母亲
妇女在怀孕期间需注意饮食,以保障自己与胎儿的健康。母亲是胎儿所需营养的唯一供应来源,因此准妈妈必须保持均衡饮食,包括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即使分娩後,母亲仍应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确保婴儿从母乳中吸收足够营养。事实上,DHA对母亲与婴儿益处良多,妇女不论在怀孕前、怀孕期间及产後,均应进食含丰富DHA的食物。
研究显示,进食含充足份量EPA与DHA的食物,能助:
- 供给孕妇适量的EPA与DHA,以保健康
- 纾缓产後忧郁及情绪变化
- 母亲透过哺乳供给婴儿所需的DHA
- 母亲体内的EPA与DHA水平迅速回复至怀孕前的健康水平
胎儿及婴儿
在胎儿发育期间,唯有母亲能供给胎儿DHA;产後若母亲选择亲自哺乳,母亲也便成为婴儿摄取DHA的主要来源,因此,母亲必须多吸收DHA,才能确保婴儿适量取得这种有助生长与发育的重要营养。
研究显示,在胎儿发育及婴儿成长阶段,DHA是助长主要器官发育的重要元素。婴儿由在母体受孕开始,便需吸收充足的DHA,方能拥有:
幼童
初生婴儿主要从母乳中吸收DHA。在哺乳期过後,婴儿必须继续摄取EPA与DHA两种必需脂肪酸,以助正常生长与发育。幼童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可带来许多健康上的好处。
婴儿在脱离哺乳期後,必须继续摄取这些重要营养。鉴於Omega-3已被证实有益健康,市面上推出的含DHA婴儿奶粉相继增加。为方便幼童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食品制造商纷纷在产品中加入EPA与DHA,让幼童轻易吸收这些必需脂肪酸,较吞服胶囊补充品更轻松简单。
研究显示EPA与DHA有助:
此外,不少研究正探讨EPA与DHA的以下好处:
学龄儿童
儿童在饮食上往往挑剔,有时极难说服他们进食有益健康的食物。但由於儿童的身体无法自行有效制造各种Omega-3,所以必须定时进食含丰富Omega-3的食物,以维持整体健康与正常发育。
研究指出,DHA是制造脑细胞的要素,对脑功能运作十分重要。随着脑部日渐发育,儿童需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以助减轻罹患下列疾病的机会:
- 阅读障碍及其他学习障碍
- 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及其他行为异常
- 运动障碍及其他动作协调障碍
- 视力衰弱及其他健康问题
- 哮喘
青少年
青少年期是指少年至成年期的初段。一般人初踏入成年期,会开始选择自己一套生活方式,包括日常饮食在内。这些选择逐渐变成习惯,日後往往难以改变。青少年有必要认识Omega-3的重要性,以便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加入含EPA与DHA的食物。研究显示,EPA与DHA对青少年的主要好处,是有助控制成长期间内分泌改变带来的影响。调查指EPA与DHA能助减低罹患以下疾病的机会:
- 忧郁症、躁狂症及其他行为异常
- 早期心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与肠炎等炎症、哮喘
成年人
随着年纪渐长,大多数成年人会开始检讨饮食习惯,期望通过均衡饮食达致健康长寿。健康饮食有助预防长期性的疾病,避免日後对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研究指出,EPA与DHA能助减低罹患多种疾病的机会,因此,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十分重要。
研究显示,EPA与DHA有助减低成年人罹患多种疾病的可能性,包括:
- 中风、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病
- 关节炎、牛皮癣及克隆氏病(局部性回肠炎)等炎症
- 老年痴呆症、忧郁症、失智症及其他智力退化疾病
- 年老引致的黄斑点退化(视力衰退)
MEG-3™通过饮食提供丰富的Omega-3
营养学家及专业医护人员均认同,EPA与DHA对我们一生的身心健康极为重要。MEG-3™提供简便方法,协助您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作为一种日常饮食补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给您最纯正的Omega-3。服用MEG-3™补充品或进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饮食,能确保您与家人摄取得足够份量的EPA与DHA。
参考资料
- Gibson RA, Makrides M, Colyer CG. “Essential role of fats throughout the lifecycle: summary and recommendations.” Medical Journal of Australia 176 (June 2002): S107-9.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