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脱离哺乳期後,婴儿须继续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EPA与DHA,以保健康。DHA对脑部与眼睛健康十分重要,同时有助认知与行为发展。
由於研究证实EPA与DHA有益健康,越来越多生产商将这些营养成份加入到产品之内,含Omega-3 DHA的婴儿配方奶粉与谷类早餐食品相继推出。不少食品制造商更在面包、乳酪、牛奶等食品中加入这些重要的Omega-3。此举让幼童无需吞服胶囊补充品,即可轻易摄取所需的EPA与DHA。
研究又显示EPA与DHA有助:
另有不少研究正探讨EPA与DHA的以下好处:
视力及认知发展
一直以来便有不少专家就DHA对幼童视力及认知发展的影响进行研究。结果显示,在婴儿配方奶粉中加入DHA与ARA等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有助婴儿於出生至39个月(3 1/4岁)间的视力与认知发展。
研究又指出,妇女於怀孕及哺乳期间补充极长链n-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儿童的智力直至四岁。在婴儿成长阶段,固然要让他们摄取极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但怀孕期间适量供给胎儿这些营养,也同样重要。让幼童定时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可助增进他们的生长与发育。
免疫系统
新近有研究显示,摄取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有助加速免疫系统成熟。这些研究发现,母亲在哺乳期间服食Omega-3补充品,两年後对孩子的免疫系统依然能发挥好处。让幼童多进食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能有助增强他们的免疫系统。
哮喘
哮喘是研究人员日益关注的疾病之一。研究显示,在饮食中补充鱼油所含的EPA与DHA,对患有支气管性哮喘的儿童有益。让幼童定时进食含EPA与DHA的食物,能有助减少他们哮喘病发的次数。
MEG-3™通过饮食供给幼童丰富的Omega-3
许多营养学家及专业医护人员均认同,含丰富EPA与DHA的均衡饮食对幼童的健康益处良多。研究指出,Omega-3能改善脑部健康及增强眼功能,有助幼童充分发挥学习潜能,享受健康愉快的生活。MEG-3™为您提供简便的解决办法。作为一种日常饮食补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给您最纯正的Omega-3。服用MEG-3™补充品或进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饮食,能确保您与家人摄取得足够份量的EPA与DHA。
参考资料
- Auestad N, Scott D, Janowsky J, Jacobsen C, Carroll R, Montalto M, Halter R, Qiu W, Jacobs J, Connor W, Connor S, Taylor J, Neuringer M, Fitxgerlad K, Hall R. “Visual, cognitive, and language assessments at 39 months: a follow-up study of children fed formulas containing long-chain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to 1 year of age.” Pediatrics 112, no., 3 pt 1 (September 2003): 177-83.
- Helland IB, Smith L, Saarem K, Drevon CA. “Maternal supplementation with very-long-chain n-3 fatty acids during pregnancy and lactation augments children’s IQ at 4 years of age.” Pediatrics 111, no., 1 (January 2003): e39-44.
- Lauritzen L, Kjaer TM, Fruekilde MB, Michaelsen KF, Frokiaer H. “Fish oil supplementation of lactating mothers affects cytokine production in 2 ½ year-old children.” Lipids 40, no., 7 (July 2005): 669-76.
- Nagajura T, Matsuda S, Shichiijko K, Hata K.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fish oil rich in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bronchial asthma.” The 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Society for Clinical Respiratory Physiology 16, no., 5 (November 2000): 861-5.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