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营养学家和专业医护人员皆认同Omega-3,尤其EPA及DHA对我们一生的健康十分重要。EPA与DHA是制造人体主要器官细胞的要素,我们的身体需要Omega-3以保持正常运作。EPA与DHA对健康有多种好处,大致可分为以下叁方面:
作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您应谘询营养师、医生或其他专业医护人员,深入了解EPA与DHA的好处,及其带给您的具体帮助。
对心脏健康的好处
研究显示,EPA与DHA可助预防动脉内出现脂肪沉淀和血凝块,以防止中风及心脏病。研究还指出,EPA与DHA有助减少罹患可能引致中风及心脏病的其他冠状动脉病。美国心脏协会支持EPA与DHA对心脏健康大有益处的论点,并认同EPA与DHA具有多种有利心血管的好处,其中包括:
- 减低中风及心脏病发的机会
- 减低血液的黏稠度
- 舒张血管
- 降低血压
- 减低冠状动脉出现血凝块的机会(血栓塞、抗血栓活素)
- 预防心律不正(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心室纤维性颤动)
- 降低叁甘油脂(血脂)
- 预防动脉硬化
- 预防引发中风及心脏病的脂肪块破裂
对脑部健康的好处
脑部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需要Omega-3来维持良好运作。事实上,脑部有60%是由结构性脂肪组成(其中大部分为DHA),故需定时摄入如Omega-3等「好脂肪」,以保持运作正常。研究显示,缺少Omega-3可能引致下列疾病:
- 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
- 阅读障碍
- 忧郁症及躁狂症
- 记忆力衰退、老年痴呆症及失智症
摄取每日建议份量的Omega-3,对维持脑部和神经系统正常运作十分重要,并有助纾缓上述疾病。
对人体健康的好处
EPA与DHA对身体健康极之重要。这两种必需脂肪酸不仅有助正常生长与发育,更是制造人体主要器官细胞的要素。研究显示,EPA与DHA有助减少体内引发炎症的化合物,并可减低罹患下列疾病的机会:
研究又显示,由於EPA与DHA是制造人体细胞的要素,所以还可帮助预防一些导致细胞或器官退化的疾病,例如:
- 因黄斑点退化而引致的视力衰退
- 老年痴呆症
- 呼吸系统疾病
借助Meg-3™补充EPA与DHA
大多数营养学家及专业医护人员均同意,日常饮食中不能缺少含丰富EPA与DHA的食物。研究显示,每日摄取建议份量的EPA与DHA两种Omega-3脂肪酸,对健康好处良多。但假如您不清楚自己摄取的EPA与DHA份量是否足够,MEG-3™可提供简便的途径,助您平衡饮食。作为一种日常饮食补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给您最纯正的Omega-3。服用MEG-3™补充品或进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饮食,能确保您与家人摄取得足够份量的EPA与DHA。
References
- Oh, R. “Practical applications of fish oil (n-3 fatty acids) in primary care.”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Practice 18, no., 1 (January-February 2005): 28-36.
- Simopoulos AP. “Essential fatty acids in health and chronic diseases.” Forum of Nutrition 56 (2003): 67-70.
|
 |  |  |
|
 |